close

其實只是同事臨時起意約我去看的一部電影,簡介、影評之類的都沒看就答應去打發假日的時間了。

我很喜歡這張海報下的副標『類似的青春、不一樣的人生』

我想,校園電影在台灣特別賣座的原因應該由這句話可以找出原因了,

在那個時候,

我們都因為喜歡上一個女孩,而逗弄他,期待他對我的印象深刻,甚至氣得牙癢癢的,就像阿智對心怡一般

我們也都因為喜歡上一個女孩,而努力的讀書,只為了離他的距離更近一些,像小綠對心蕊一樣

甚至也因為在不同的縣市讀書,假日的舟車勞頓,只為了見著女孩一面

同時,我們身邊也有那一個臭氣相投的兄弟,會為了你去拼命,會為了你的一句話水裡來火裡去。

那個曾經單純美好的記憶,都是我們類似的青春,值得我們一再的回味。

電影由第三人稱的視角開始帶入他們的青春歲月,

不管是逗弄女生、陪著女孩騎車回家、被教官抓去罰站、田裡的嬉鬧,

透過電影的畫面,似乎我也回到那個過去,甜甜的,寧靜的美好。

 

【感情不會變,會變的是人】電影中的註解應該是這樣吧,

青春當然不只有歡樂美好,還帶著許多的苦澀

約會那天、接起電話的時候、爭執的時候,對未來有期待的時候、被掛上電話的時候、看到學長載她回宿舍的時候、攤牌的時候、將咖啡杯往地上一摔的時候、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像屍體的時候

從甜蜜的氛圍轉換到苦澀的情緒,當男主角大吼出『我盡力了,我努力了』緊忍著眼淚,直到雙方都潰堤,因為經歷過同樣的青春,更懂得那些情緒。

『你不在』,簡訊從那頭傳來,浮現的三個字

那個青春的我們,用力的打工,只為了見上女孩一面,還傻傻地以為是聯絡時間太短暫,才發現是心早已越走越遠

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心越走越近呢,我到現在仍然還找不到答案

因為沒有看過小說,最後才發現原來是男孩的兄弟在講男孩的故事,

那個清晨獨自走到海邊悼念起這段故事的中年大叔,就像坐在電影前˙面的我們,回味著我們那段類似的青春

打電話給你那幫兄弟姊妹,那段已逝的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terjo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